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一组:“派驻+巡察”监督联动 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14:05:00   浏览次数:6149

在整改过程中,单位要适时开展自查,我们将开展月度督查,对整改工作进展缓慢的科室和个人进行一对一约谈,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弄虚作假的,将严肃追责问责。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晓梅列席综合监督单位巡察整改推进会时表示。

今年,该组综合监督单位中有1家正在接受巡察、2家正在推进巡察整改、3家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为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质效,该组在督促相关单位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的同时,与市委巡察组开展联动监督,共享监督资源,做深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帮助划出巡察“重点”

该单位主体责任传递不够顺畅,存在压力层层递减的现象……”该组主动向巡察组提供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情况,提交日常监督记事本、重点督查、专项检查、信访举报、监督台帐等资料,如实反映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履行、作风效能建设、制度执行等方面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

持续深入推进整改

该组充分发挥常驻不走的巡察组优势,对3家被监督单位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3家单位建立健全制度33项、整改率均在95%以上。对2家正在落实巡察整改的单位开展月度跟踪督查,与巡察组共同推进整改单位规范制作一方案”“三清单”“双报告;督促倒排序时进度,对整改清单逐条过堂;主动约谈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科室负责人,了解整改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问题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梳理归纳巡察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对1家尚未接受巡察的单位做好监督提醒,督促其开展自查,推动未巡先改。

联动处置问题线索

我们正在办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想查看巡察时的问题底稿和相关资料……”受益于市纪委监委构建的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该组的要求很快得到了巡察组的回应。该组加强与巡察组沟通,了解具体情况,听取巡察组意见建议,调取巡察底册开展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调查的重点与方向,使问题线索得到了较快办理和精准处置。今年以来,该组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党纪立案处理1人,谈话提醒3人,诫勉谈话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