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二组:切实履行派驻职责 协助扛牢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14:49:00   浏览次数:5196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既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更要保持管党治党决心不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将单位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在联络员会议上强调。

在驻在单位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清单研究制定之际,派驻二组结合主体责任清单项目任务,就抓细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出要求,协助被监督单位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压实主体责任不松劲。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研究部署,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要对照主体责任清单,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细化任务分解,研究制定出个性鲜明、举措亮眼、可行性强的责任清单。在任务落实上,做到责任明确到人,对账销号,确保件件落实。督促履责留痕,将履责情况及时、详尽、真实地录入“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平台,确保履责倒查有据、落实有力。

持续改进作风不止步。作风折射党性。要坚持作风建设经常抓、长期抓,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突破,让优良的作风成为每名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要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杜绝文山会海反弹回潮和巡察整改敷衍了事、虚假整改等问题,切实改进作风、提振党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开展教育引导不间断。要把廉政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年度教育计划,以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为重点,开展党性分析、典型引领、案例警示、廉政谈话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引导活动,让党员干部知纪明纪、畏纪守纪,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及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帮助发现问题、纠正错误、健康成长。

确保制度执行不走样。要持续发力强化制度落实,把贯彻执行制度转化为党员干部的工作标准和自觉行动,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增强制度执行内力。把督查融入到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尤其是工程招标、合同人员招录、津补贴发放等关键节点,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有效发挥廉政防控机制作用。对巡察反馈的重点问题,要深挖根源、剖析原因、健全机制、形成长效,做到标本兼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