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10:21:00   浏览次数:6123

61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王东升传达“两会”精神,市纪委副书记丁建东,市纪委常委章静,市监委委员裴春会围绕学习内容,联系自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巫晓辉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两会精神内涵。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要在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上走在先、行在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带头树牢四个意识,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二是强化监督保障,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要着力紧盯保居民就业政策措施落实、基本民生保障、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要着力强化对信贷支持、税费减免、专项补助等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借助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精心安排部署,在全系统大力营造抓学习、促落实的浓厚氛围。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借助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围绕两会主题、会议关注热点等内容开展学习。要发挥学习强国、清风APP等平台作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运用多种手段开展学习培训,把学习同履行职责贯通起来,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