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云讲堂”实现“快充电”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3-10 16:16:00   浏览次数:4831

 “《规则》着眼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拓宽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渠道,保障检举控告人监督权利,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的接收、受理、办理、处置程序,促进监督执纪执法权正确行使。近日,市纪委监委江洲清风云讲堂开课了,市监委委员、信访室主任裴春会正在为大家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业务学习培训,开展业务大学习、素质能力再提升专项行动,以云讲堂形式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制定学习计划,确保疫情期间不停学,补钙充电不松懈,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

云讲堂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报告、《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走读式谈话等内容,依托学习强国”APP、钉钉群等载体,由委领导、职能室负责同志进行线上解读,并对提出的问题即时答疑解惑,同时同步刻录成视频,方便不能及时参加直播的同志线下自学。

这种灵活便捷的学习方式可以减少人员接触,实现不见面的集中,也方便纪检监察干部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市纪委监委干部管理监督室负责人唐祥军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