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3-10 16:16:00   浏览次数:5794

请问你们这里有从境外回来的人员吗?”“对境外人员,你们是如何管理的?日前,市纪委监委督查督导组赴三茅街道中桥社区,监督检查境外人员摸排管控情况,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14天居家观察、人员信息登记是否详细、各项工作举措是否具体等。

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的再监督,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监督,确保两推进”“两不误

前不久,我市发布惠企政策20条。为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经济稳定持续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监督的通知》,围绕广大企业最为关心的信贷支持、税费减免、专项补助、用工保障、物流运输、要素保供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并将监督推进惠企政策落实纳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内容,坚决破解落实政策中梗阻,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江苏中远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我市三十强工业企业,主要经营稀土合金材料研发销售、电缆桥架制造等。为掌握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深入生产一线,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举措,详细了解政策落实情况,仔细询问生产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按照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联系点分工,在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强化各项便企利企政策落实情况的调研督导。各派驻机构发挥嵌入式监督优势,结合驻在单位工作职能,开展全天候监督,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在监督合力推动下,目前我市共组建 124个工作指导组、300多名驻厂联络员队伍,帮助、指导、督促、协调企业抓防疫谋发展,推动解决企业经济发展问题189个。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人社部门。该组主动履职,靶向发力,通过督促人社部门开通线上业务、协助企业做好招聘、降低企业社保费率等方式,助力新政跑出加速度

据市人社部门有关人员介绍,我市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时间从2月到6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时间从2月到4月。

除了工业生产,市纪委监委还在积极推动春耕备耕工作。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起步期。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将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一手宣传防疫知识,一手协调农业农村部门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农田作物管理、农产品生产保供等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齐头并进。

受疫情影响,部分种粮大户滞留在当地,尚未返扬。为帮助他们做好小麦田间管理,派驻组和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开展专业化代管服务,同时成立助农工作组,创建微信联系群。一方面通过发送现场照片,让外地人员第一时间了解小麦管理情况,另一方面线上指导本地种粮农户合理使用除草剂、施好拔节肥,随时为农民朋友们答疑解惑。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我们把工作重心逐步转为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加强监督。目前,适当延期缴纳税款、完善融资担保等政策已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已帮助15家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1592.17万元,帮助6家企业减少担保费用15万元。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