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09:16:00   浏览次数:7339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职责。专门成立安委会和安委办,内设包括区纪工委在内的21个行业部门,厘清各部门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责任。及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化各单位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由区纪工委牵头,成立安全生产督导组,对近期开展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强化日常监管,层层监督,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打折扣、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截至目前,全区共检查定报及涉粉涉爆企业58家,发现问题隐患192条,整改率90%

三是从严执纪问责,严格责任追究。严格督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深入查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排查不到位、安全检查不彻底等问题,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性和威慑力,为确保辖区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