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司法局:“四个一”开展廉政风险防控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09:10:00   浏览次数:6580

为构建清晰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规范司法行政权力运行,市司法局“四个一”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签订一份责任书。召开局党组会议,将廉政风险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谋划部署。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全局廉政专题教育党员大会上进行指导、细化,并将廉政风险防控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级签订责任书,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控意识。

讲授一堂辅导课。邀请市纪委相关领导就廉政风险防控“筑堤”行动进行专业辅导,从排查廉政风险、评定风险等级及制定防控措施三个方面讲解内容、步骤、注意事项等。

完善一张清单表。要求各职能科室对照工作标准,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流程,全面梳理工作权力节点,围绕关键岗位和重点部位的廉政风险点,完善《单位岗位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制定的清单由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层层把关,确保清单制定的全面性和准确性。

健全一套内控制度。修订财务管理办法,明确1万元支出须经局长办公会讨论。规范固定资产的使用管理,规范工程建设招投标程序,中层任职、换岗一律要由分管领导和人事部门进行廉政谈话,面向社区服刑人员发放社区矫正廉政执法监督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