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三组、五组: 联合督查高值医用耗材采购使用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9-04 17:02:00   浏览次数:4996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第五纪检监察组联合对我市高值医用耗材采购、使用监管工作进行了督查,以推进高值医用耗材治理,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加强监管,大力监督推进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切实降低百姓就医负担,派驻三组、五组认真落实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专题会议精神,结合2018年“全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要求,联合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进一步推进医疗保障、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加强医用耗材(药品)的采购、使用等环节的监督管理。

8月23日、27日,派驻组、医保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组成督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台账资料、实地抽查、组织相关人员座谈等形式对我市2家二级医院和3家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了全面督查本次督查按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的通知》和镇江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纪检监察组印发《关于对推进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和医用耗材(药品)采购、使用等监管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的工作方案》要求,对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的组织管理、价格招采管理、使用管理、流通管理4个方面的10项工作进行了逐项检查

检查发现,各医疗机构均制定了医疗耗材相关的内部管理制度,在高值医用耗材的价格、招采、使用上基本能够按文件要求执行。就检查发现的重点岗位轮岗制度不健全和耗材使用跟踪记录不完整的问题,督个别医疗机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及时规范整改到位。(朱宗琴、郭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