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三茅街道:强化督查 打好秸秆禁烧监督战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6-03 15:46:00   浏览次数:5349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防治大气污染,保障空气环境质量,三茅街道纪工委强化秸秆禁烧督查工作,确保秸秆“零焚烧”,创造美丽宜居的环境,打好秸秆禁烧监督战。

细化责任,确保禁烧措施执行到位。成立专项督查组,对照禁烧分工情况,进一步确定专人、分片督查、责任到人,深入各村(社区),对各村(社区)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禁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明确责任主体,按照街道党工委的禁烧相关工作要求及时行动、细化责任,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确保包村、包户禁烧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力度,确保禁烧宣传落实到位。通过深入进田间地头方式,对各村(社区)秸秆禁烧政策宣传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并及时做好督查记录。要求各村(社区)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违禁焚烧应承担的后果与责任,及时发放禁烧倡议书,张贴禁烧公告,悬挂横幅,深入群众入户宣传讲解,提高群众秸秆禁烧的自觉性与环境保护的大局意识。

强化问责,确保禁烧责任落实到位。街道纪工委始终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执纪问责。在秸秆禁烧期间,对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实、失职渎职,导致违规禁烧秸秆行为发生的,将视情节,对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对秸秆禁烧工作宣传不及时,措施不得力,巡查应急小组不到位的,对直接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情况严重的对单位(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同时追究单位(部门)主要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