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新坝镇:四举措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5-30 15:04:00   浏览次数:5137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新坝镇纪委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执纪问责作用,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支持和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专项斗争活动开展过程中,镇纪委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并要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责任落实到履责记实清单中,切实做到推动履责有痕、倒查有据、落实有力。

二是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纪律震慑。专项斗争活动开展以来,镇纪委近期认真开展了问题线索“大起底”,对近年来已办结、正在办理或受理的所有信访举报、案件线索、已结案件进行全方位梳理排查,凡是问题线索中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的,镇纪委对调查结果进行认真排查审核并报送市纪委。同时,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着力发现问题线索,对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优先进行办理。积极发挥村(社区)纪检员作用,深入群众中间摸排有关情况,不定期向镇纪委汇报。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职能,督促各村(社区)、各科室对党员干部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管好自家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问题线索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重点查处镇村党员干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态度消极暧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玩忽职守、失职失责,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等问题。

四是密切协调配合,织牢扫黑除恶天网。镇纪委积极加强与镇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以及镇司法所、信访办的沟通衔接,明确镇纪委同镇司法、信访等部门涉黑涉恶线索制度,对镇相关部门送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处置。通过高效的部门配合和对线索的审慎处置,织牢扫黑除恶天网,坚决揪出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