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三项硬核举措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14:15:00   浏览次数:5433

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组立足自身职责,结合机关事务管理特点,以推行统一采购、带好两支队伍、健全多项机制等三项硬核举措,推进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推行统一采购,构建阳光采购。成立采购领导小组,拟定、印发了《机关事务管理局采购管理办法》,完善从申请、询价、招标、采购、验收到出入库等全流程监督,规范采购行为,提高行政运转资金使用效益,杜绝了分散采购的廉政风险。

二是带好两支队伍,夯实组织保障。一方面,带好党员干部队伍。与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负责人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党风廉政责任层层落实的局面。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对重点岗位和位低权重人员经常性提醒,开展廉政谈话20余次。另一方面,带好财审队伍。成立了财审小组,指导、监督财审小组严格履行财务审计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啄木鸟”精神,规范财务管理,防范财务风险。

三是健全多项制度,促进提质增效。针对部分制度操作性不强、推动不力的情况,推进管理制度的细化和执行。通过完善效能管理、收支管理、仓库管理、学习培训、绩效管理等多项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和专业化水平,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完善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