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司法局:撒播廉洁种子,压实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5-08 08:56:00   浏览次数:5436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向纵深发展,市司法局积极主动作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制定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为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好局、谋好篇。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

    二是开展廉政谈话,筑牢廉政防线。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定期采取集中谈、一对一谈的形式,要求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履职尽责;增强学习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强化道德观念,净化修养身心;坚决反对“四风”,传承优良家风;加强自身管理,严守生活纪律。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强化自律意识。充分运用党组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上党课、青年干警论坛、主体党日活动等形式,强化全体党员服务意识和廉洁自律观念,激励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履职意识,紧绷防腐拒变之弦。

    四是健全完善制度,规范政治生活。修订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的集体领导和核心作用,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保证党组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徐月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