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西来桥镇:靠前监督 践行“安全生产重于泰山”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5-08 08:41:00   浏览次数:5253

近期,西来桥镇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查的工作安排足纪检监察职责,围绕监督的再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大排查、大整治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传压督责,开展全覆盖行业安全检查专项督查。镇纪委第一时间向镇安委会传达上级纪委关于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的部署和要求,对当前安全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印发《全镇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明确各领域整治重点,要求各职能部门、各村(社区)要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行业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并通过报送制度,实时掌握排查整改进度。

 二是跟踪督办,严格落实专项监督责任镇纪委牵头成立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自4月中旬起,监督检查小组随机检查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抽查村(社区)、相关职能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监督检查走形式、走过场的问题。针对目前已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并要求制定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

三是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以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为抓手,深入查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排查不力、隐患整改不坚决等行为,严格倒排责任,依规依纪追责问责。目前,已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2名党员提醒谈话,以实际行动践行“安全生产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