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新坝镇:“三部曲”落实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08:58:00   浏览次数:4974

新坝镇纪委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分“三部曲”组织对全镇范围内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进行再督查再检查,并对相关责任人约谈问责。

一是快速部署整改,弹好前奏曲。新坝镇纪委组织涉及安全生产排查整改的13个职能部门和14个村(社区)的主要负责人召开协调会,专题布置督查工作,要求填报梳排情况,明确安全等级,并我镇3年来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一次回头看。

二是重点抽查督查,弹好进行曲。对全镇12家安全生产重点监管企业中的10家企业开展隐患整改督查,加大督查力度,逐一过堂。对问题突出的2家重点企业的主体责任履职情况、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安全管理人员配置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查,督查发现问题42条,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监督问责,弹好尾声曲。丰富督查方式方法,通过听企业和职能部门介绍、看现场查资料、核查信访线索等方式,及时发现涉及安全生产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对相关问题从快从严查处,目前已问责追究相关责任人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