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出台三项制度 提升接访质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09:03:00   浏览次数:6074

感谢你对我们纪委监委的信任,你反映的问题属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我们会按照管理权限,责成相关部门尽快调查核实,并及时向你反馈。监委委员丁照霞对来访群众说道

201810月份以来,市纪委监委先后出台来访接待三项制度,为高质量完成信访举报平台和来访接待场所建设,进一步提升接访质效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一是出台信访接待工作制度,明确受理范围,规范接访流程制度信访接待应遵循的原则、接访内容、受理范围、接访时间、接访地点及接访流程等作出明确规定,推动来访接待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工作制度提出,对属于纪检监察业务受理范围的,及时当面告知来访人,做好双向承诺;不在受理范围的,现场分流至信访或相关部门。要求信访工作人员在接访工作中认真负责,与群众零距离交流,注重思想疏导,从源头上做到减存量、遏增量。

二是出台领导定期接访制度,规范领导接访,搭建诉求平台。每季度初由信访部门排定领导接访日程表,每周五上午安排1名委领导接待群众来访通过江洲清风网向社会公布,并做好领导接访的联络和组织协调工作接访领导按照谁接访、谁负责的原则,对本人接访实行包案负责、全程跟踪,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自去年12月份该制度出台以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共接待来访举报17人次,跟踪督办信访件12件。

三是出台跟班培训制度,形成接访合力,提升接访能力。为提升基层和新进纪检监察干部接访能力,切实解决信访工作人员少、任务重、压力大问题纪委监委信访部门会同干部管理监督部门制定跟班培训计划每月抽调2名新进或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接待场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脱产轮训,并要求每位轮训人员至少独立办理一件信访件。通过为基层和新进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一线接访的实践锻炼机会帮助他们尽快提升信访办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