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八组:“五项举措”开展“大棚房”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17:03:00   浏览次数:5297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大棚房”整治会议精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派驻八组采取五项举措积极推动自然资源部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同步跟进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分解落实责任。加强对自然资源部门履责监督,参加“大棚房”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和推进会,参与专项治理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递压力。

二是全面开展排查,不留死角空隙。督促各工作小组把专项整治工作推向深入,开展镇村拉网式全面排查,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纪检监察组定期不定期听取汇报,抽选部分镇村进行督查。

三是加强协调联动,形成治理合力。督促自然资源部门加强与市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各镇(街区)的协调配合,开展联合巡查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开展联合整治。

四是构建长效机制,强化常态管控。督促自然资源部门积极探索建立实施农业信息化管理和负面清单,严格执行设施农业备案制度。“大棚房”专项整治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

五是畅通投诉渠道,接受社会监督。纪检监察组设立举报电话、邮箱,建立举报制度,对群众的举报线索隐瞒不报或置之不理的,严肃问责,持续释放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