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商业(集团)总公司:严把“三关”,监督通达中层干部竞聘选拔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17:01:00   浏览次数:58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证干部选拔的透明度和公信度,市商业(集团)总公司纪委严把“三关”,主动参与到市通达商业总公司楼层主任助理竞聘选拔的各个环节。

把好“廉洁考察关”。严格执行“筑堤行动”中干部选拔流程图,把参选对象的廉洁从业情况作为考察重点,采取民主测评、征求群众意见等形式,对拟参选对象廉洁自律和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考察。

把好“廉洁监督关”。一方面,竞聘选拔所用的试题由总公司纪委保管并由纪委工作人员现场启封,确保竞聘选拔环境的公平、公正;另一方面,总公司纪委全程参与竞聘选拔面试环节,所有评委均需在打分表上签名,谨防出现乱打分、人情分现象。

把好“廉洁谈话关”。公示期满后,总公司纪委针对新提拔对象多为年轻干部,会同通达公司党支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就其今后工作、学习、生活和廉洁从业等方面提出要求,要求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思想深处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