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卫健委:持续深入开展廉政法制教育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10:11:00   浏览次数:5319

廉政与法制建设是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卫生健康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每年3月,市卫健委都会举行“廉政与法制宣传教育月”活动,今年是该活动开展的第十个年头。

进一步扩大党风廉政依法行政的学习教育效果,市卫健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看、学、谈、做”4个方面开展活动。“看”:警示教育案例,分批次组织系统内干部职工参观常州市卫健委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学”:法律法规。重新梳理法律法规行业规范核心制度医保政策,印制成册便于学用。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医疗卫生信用管理办法学习培训。“谈”:重温希波克拉底誓言,谈从业初心。结合实际,谈各自的从业初心,写下廉政心语并逐一传阅。“做”:践行执业规范。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诚信服务评估。重点加强单位的窗口建设,增强窗口人员自觉使用文明用语的意识。完善值班制度,使其更趋科学化、更具操作性。(冯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