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科协:烹饪廉政“大餐” 增强防腐“免疫力”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3-26 10:49:00   浏览次数:5027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市科协组织开展专题党员教育活动,以“警示教育+廉政党课”的形式让党员干部们享受了一顿内容充实、警示教育性强的廉政“大餐”。

“警示教育”荡涤心灵。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把纪律和规矩刻在心上》,通过以案说纪、以案明纪,深刻警示党员干部“破法”无不是从“破纪”开始,纪律红线一旦突破,腐败堕落必定接踵而来。督促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真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筑牢为政清廉的坚固防线,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廉政党课”正风肃纪。邀请市纪委案件审理室同志上了一堂题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常见违纪类型案例》的专题党课。课上解读了国家工作人员应遵守的法规体系,阐述了国家工作人员常见违纪类型,剖析相关案件产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通报了我典型违纪案件,用身边人、身边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活动结束后,科协党员纷纷表示,要算好自己的“人生大账”,不算“糊涂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防腐拒变免疫力,把握好自己人生航线的正确方向。(缪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