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十组:深入学习贯彻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3-13 10:13:00   浏览次数:4878

近日,派驻十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对照《意见》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把《意见》精神落实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

深刻领会要义,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深刻内涵,深刻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和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聚焦监督重点把牢工作主线牢牢把握政治监督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担当,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标尺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七个有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和违背党的政治路线、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的行为。

对标责任清单,压实两个责任。牵好党组织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完善主体责任清单,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作为乱作为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典型问题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