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省扬高中:打造常态化监督模式 严抓假期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2-20 09:51:00   浏览次数:5191

2019年春节期间,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问题的规定》,弘扬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的良好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省扬高中纪委打造常态化监督模式,严抓假期作风建设。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召开专题谈话,向相关负责同志传达纪委文件精神,对节日不正之风和违规吃喝、收受礼金、有偿家教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学校利用集中学习、微信平台、文件资料、设置宣传栏等形式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党委、纪委最新文件要求,转发最新的违反八项规定的通报文件,让教职工学习、了解、掌握党风党纪,有效地防止腐败行为发生,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校党委、校纪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担负起亲自主抓、直接推动、全面落实的总责、主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表率,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传导压力。各处室分管,要求各处室作为本处室作风建设的第一人,对本处室作风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制定具体的方案,细化工作内容,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并及时向上级报告,不得包庇徇私。对发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及时整治、严肃查处,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三是强化纪律要求。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严禁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或以微信群抢红包的形式接受礼金;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严禁参加校外机构的兼职;严禁不经学校批准让学生征订辅导资料和书籍;严禁聚众赌博,严禁违规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酒后驾车等违规违纪行为;严禁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活动,以及严禁参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的其他各种活动。

四是开展明察暗访加强明察暗访,认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有偿家教、校外兼职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走访家长、教师,监督是否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是否参加与工作有关的私人宴请。及时传达有偿家教最新文件,开展单独谈话,警醒教师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接收校外机构的聘用,不定时走访各小区和巡察教室、办公室等场所,对群众的举报线索,及时查核,发现一起,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