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工业(集团)总公司:“三部曲”强化春节前作风效能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2-03 17:19:00   浏览次数:5057

春节前夕,市工业(集团)总公司及早提醒、全面监督、大力推进“三部曲”工作机制,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着力强化节前作风效能建设。

吹前奏及早提醒防苗头。立足抓早抓小,紧盯节前重要时间节点,以提前传达市纪委电话专项通知、发送廉政短信、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打好“预防针”,架起“高压线”,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把好节前廉政关。

弹协奏多方合力抓监督。总公司纪检组组织相关人员对各部室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检查行动一是检查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等“节日病”问题。二是对窗口服务部室落实“首办责任制”,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进行了明察暗访和现场检查。三是对“两节”期间的值班安排是否落实,值班人员是否到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资料查阅。

连续奏执纪问责促整改。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各部室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履行好各自职能对违规违纪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快,严格追责。对违反作风建设纪律规定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