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强化纪律保障 全力打好“禁燃”攻坚战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2-19 15:04:00   浏览次数:5509

今年春节,没有了往常的鞭炮声,不仅睡眠好了,而且空气质量较前一段时间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三茅街道文化新村社区居民王女士说道。这得益于今年以来我市执行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规定实施以来,市纪委监委作为监督执纪部门,积极作为,主动参与,全力配合禁燃工作,为打好禁燃攻坚战,助力“蓝天行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抓好关键人群,发挥示范引领和巡查督导作用市纪委监委借助江洲清风网站、微信等平台,主动开展禁燃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带头贯彻落实禁燃规定,并积极引导亲属及周群众遵守禁燃”新规,树立环保意识

禁燃工作动员部署上,市纪委监委主动向街道、社区执勤人员严明纪律要求,对在“禁燃”工作中因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依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紧盯“关键节点”,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元旦假日、除夕夜、初五财神日、元宵节等重要时段的监督,通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坚守,推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深入开展。

除夕夜,我们会同市政府办工作人员、公安干警等一行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城区所辖4个主要村(社区)开展夜查,督促街道、村(社区)执勤人员全面履行属地职责。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施正荣说道。

据悉,截止目前,我市通过巡查共发现违规燃放78人,尚未发现有党员干部参与燃放。涉事人员经教育后能认识错误,接受批评,1名违规燃放人员还主动加入到所在社区的禁燃宣传巡查队伍中。

今年以来我们对禁燃监督力量进行了合理调配,形成了既覆盖全域又突出重点地区、既全时段监控又突出关键节点、既贯穿全程监督又突出定点检查的工作模式。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肃查处失职渎职等行为,为打赢禁燃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