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一组:“三强化”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2-14 14:49:00   浏览次数:4461

元旦、春节假期是反对“四风”的重要节点,能否风清气正、遏制“节日腐败”,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信心与信任。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纪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该组第一时间组织组员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纪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并向各综合监督单位传达,督促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两节”通知,组织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上》《囹圄悔声》,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认真对照检查,自觉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二是强化专项整治,推进作风建设。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加强“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督查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和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清单,逐一明确整改责任主体,逐条制定整改举措,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把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三是强化执纪监督,形成有效震慑。节前组织学习《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早打招呼早提醒,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坚持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值班、报告、督办制度,畅通来信、来电、邮件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一律优先处置、严查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