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四组:三措并举持续发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1-30 16:47:00   浏览次数:4438

自接受江苏省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督查以来,派驻四组根据督查组提出的下一步治理工作要求,立足监督职责,督促市教育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在前期专项治理的基础上,提醒教育局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有效避免违规培训机构反弹,该组与教育局协调作战,从严把审批入口关、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发挥家校教育合力三方面积极探索长效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凝聚共识,发挥合力。派驻组主动与市教育局对接,在政府办的领导下发挥我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席会议职能,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发挥合力。教育局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指导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依法规开展教育培训,把好办学许可证审批关,对无证无照和虚假宣传的教育培训机构持之以恒抓好执法检查工作;市场监管局抓好超范围经营,名称使用不规范、无证供餐等行为的监管; 管局抓好校园周边散发招生宣传、张贴招生广告等行为;物价局抓好培训机构收费公示等工作;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对履职不力人员严格问责。

标本兼治,筑牢防线。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的同时,立足于教育行业本身,从提高教育质量、推进素质教育入手整治片面追求分数、追求升学率、高负担低效率的应试教育。要求学校严格禁止学校进行学生成绩排名,严禁在学校网站等平台公布所有学生分数,严禁教师寒假补课,筑牢师德防线纪检监察组跟踪走访,一旦发现信访举报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宣传引导,巩固成效。加大宣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学校校长作为履职第一责任人,通过召开教师会、学生会、家长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宣传正确的教育观、成才观和育人观,通过发挥家校教育合力,让教育回归理性,远离功利。同时借助骨干教师大力开展义务导学、免费网上答疑解惑等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教育系统行风建设,切实减轻学生的课外负担,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巩固专项治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