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七组:“一个标准、一把尺子、一条底线”, 严把年终评先评优关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1-31 17:14:00   浏览次数:6993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评先评优环境,派驻七组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确“一个标准、一个要求、一条底线”,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年终评先评优工作深入开展监督,真正评出有实绩、有能力、有口碑的优秀工作者。

“一个标准”。明确以实干实绩为主的评选标准,树立“凭实绩论优秀”的考评导向,明确评先评优的导向和激励作用,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的积极性、增强集体凝聚力。

“一把尺子”。明确不搞“轮流坐庄”的尺度标准,不让优秀沦为“击鼓传花”,让公平、公正、公开贯穿于评先评优的始终,不搞平衡照顾、不搞论资排辈,让伪先进、假优秀无处遁形。

“一条底线”。明确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的纪律底线,年内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以及在信访调查中涉嫌可能存在违纪违规情形的人员一律不得参与评先评优,严防“带病评优”。(杜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