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七组:严把“三关”助推 “民主生活会”有质有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1-30 10:34:00   浏览次数:4321

“某某同志对待下属脾气急躁,态度不好”“某某同志上班存在迟到现象”“某某同志深入基层调研少,业务工作谋划不深”……这是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在参加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上听到的充满“辣味”的批评。

     为确保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严把“三关”,强化民主生活会督查指导。

把好会前“指导关”。督促和指导监督单位力戒“形式主义”,聚焦主题,联系实际,践行“五字标准”,做到方案制定要“细”、征求意见要“广”、查摆问题要“准”、整改措施要“实”、相互批评要“严”,做足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把好会上“督查关”。会上全程参与,严格把关,严防民主生活会偏离主题、批评和自我批评走走过场、个人重大事项汇报不全等问题。派驻组要求班子成员切实做到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互相批评敢于动真碰硬,点出真问题,批出真感情,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把好会后“整改关”。“落实整改方见成效”,该组明确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的问题紧盯不放、深挖病源、限时销号,确保各项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杜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