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省扬高中:拒绝有偿家教 坚守心灵净土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1-16 10:58:00   浏览次数:6079

宣传先导,凝聚共识。按照市教育局下发的拒绝有偿家教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省扬高中召开有偿家教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同时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文件及相关法律法规,通报全省专项整治处理名单,增强教师依法从教、自觉抵制有偿家教的自觉性,引导全校教师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全面排查,自纠自正。省扬高中积极开展教师有偿补课自查自纠活动,重点整治在职教师开设校外班、补习班等校外培训机构,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等行为。周六周日安排专人到校检查是否有违规家教的行为;针对部分学科教师进行个别提醒谈话;对曾经在校外培训机构有过上课行为的教师逐一排查、约谈。

分类整治,综合施策。一是组织全校教师签订《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通过每一位教师向学校、向家长和社会的承诺,使老师们自觉规范自己的从教行为。二是严把教辅资料征订关,由各备课组长申请,年级组、分管校长、纪委书记签字方可征订,杜绝一切有偿行为隐患。三是召开全年级学生会,宣读扬中校外机构白名单,拒绝校外黑名单培训机构,并鼓励学生提高课堂效率,疑难问题主动向教师请教。四是发放告家长书,通过校讯通平台向广大家长说明有偿家教的社会危害性,营造学校、家庭、社会共同抵制有偿家教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