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大行公司:突出“三严” 抓好“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2-13 10:38:00   浏览次数:5508

今年以来,江苏大行临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积极贯彻上级要求,在实践中突出“三严”扎实推进“两个责任”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录入工作。

严格责任落实。综合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分别明确专人负责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履责记实,以实事求是为原则,以记清时间、地点、人物、履责概况、目的成效等事实要素为标准,对落实“两个责任”开展的各项业务工作,结合清单语言,实行一事一记、及时记录、全程留痕,切实做到不遗漏、不虚构。

严格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年初专门制定《大行公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个性化责任清单》,为党委主体责任规定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作风建设”“强化教育引导”等9个方面具体内容,为纪委监督责任规定了“组织协调”“强化监督”“健全制度”等7个方面具体内容。在“两个责任”分类记实的总体框架内,各责任人结合清单内容,对履责情况实行一周一总结一录入,保证三天一登录、五天一录入的基本要求。

严格监督促责。充分发挥“记实平台”对履责工作“监督、规范、倒逼”的反向促进作用,通过记责梳理、节点回顾,及时提醒党委、班子成员、纪委按时落实定期研究、学习、督查、报告等“规定动作”,避免发生延误;积极发现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纪委监委决策部署的薄弱环节,及时加以改进;着力从记实内容中发掘日常工作中的“闪光点”“新闻点”,为加强总结报告和宣传教育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