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绿洲新城:“四查一考” 确保“两个责任”有效落实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11:00:00   浏览次数:5748

    今年以来,绿洲新城通过单位自查、重点抽查、半年检查、专项督查、年底考核五项措施,确保两个责任有效落实。

    单位自查。集团制定《绿洲新城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责任清单》明确了集团党委、各基层党委、各党支部等部门及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同时明确了集团纪委的监督责任,各单位按照实际情况定期上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集团纪委负责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

    重点抽查。集团纪委以重大事项督查的方式重点针对工程项目决策程序是否规范、工程变更(增补)签证是否完整合规、工程进度款支付竣工结算是否合规,采购是否按规定进行招标、自行招标项目是否有预算编制、是否有工程审计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并采取突击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

    半年检查。集团纪委利用半年工作总结汇报时机,对集团作风建设情况进行集中体检,重点检查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重点督查。在元旦、五一、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年底考核。年底根据《绿洲新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实施细则》的规定对各基层党委、党支部进行考核,对主体责任落实效果不明显的进行提醒,同时将考核结果计入集团全年绩效考核当中。(绿洲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