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六组:“四度”工作法助力履责记实考核评价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1-23 16:32:00   浏览次数:4885

近日,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根据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按“对照清单、把握要点、挤掉水分”三项原则,运用“四度”工作法,高效完成对6家综合监督单位前三季度履责记实工作的综合考评。

沟通联系有温度。派驻组利用QQ工作群、微信平台及时将《2018年关于组织前三季度履责记实工作考核评价的通知》进行转发,提醒各单位加以重视和关注;通过三季度联络员工作例会分项解读考核评价的内容、组织实施和考核办法,听取意见和建议,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联络员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和主动接受考核的行动自觉。

考核评价重力度。派驻组采取清单比对、平台标签梳理等方式,对党委领导班子集体9类507条履责记实信息、29名领导班子个人5类2401条履责记实信息进行全面“体检”,通过查看有效记实内容、对比分析,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分项、子项有效性记实进行客观评价,全力查找各责任主体履责不及时、不全面、成效不明显等问题。

反馈整改显准度。派驻组坚持边考核边反馈、边反馈边整改的原则,对“填报方式单一、填报内容不规范、填报类型不准确、填报不及时、以单履责不突出、履责效果不明显”等六大类问题,分别列出“负面清单”,面对面向各单位反馈,帮助查找“病因”,祛除“病根”,强化立行立改,确保责任层层传导,压紧压实。

督查指导提速度。派驻组在考核评价工作结束后,有针对性的组织各单位相关填报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告知履责记实工作最新的要求,确保填报信息的真实、准确和有效;每周对“平台”记实工作进行常态化督查,发现问题点名道姓提醒,推动形成集体履责、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