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检察院: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月活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1-21 14:41:00   浏览次数:5729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市检察院开展“严明纪律转作风、担当干事抓落实”为主题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月活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院党组研究制定扬中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科学辩证地找准问题、严肃认真地整改问题、长抓不懈地解决问题。二是加强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一次案件质量分析会、一次双向谈心、一次交流发言、一次“金点子”征集、一次红色之旅”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干警知敬畏、守底线、严自律。三是突出查摆问题。从严对照《实施方案》列举出“政治站位、理论学习、纪律观念、工作作风、制度落实、执行力度、精神状态、责任意识、思维观念”九类问题开展自查,采取剖析会等形式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强化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督促各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坚持把解决问题和转变作风作为教育整顿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陈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