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三茅街道:“三微”构建廉政教育新常态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1-06 14:03:00   浏览次数:5457

近年来,三茅街道始终把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渠道,突出宣传实效,通过“微党课”、“微警示”、“微教育”,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责任感,从源头防止腐败。

“微党课”,壮骨补钙,提高理论修养

“这次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老干部事迹专题报告活动,大家齐聚一堂,倾听老干部们的初心故事,让现场每位同志都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净化。”街道人事办主任说。

近年来,街道切实抓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宣传,在党政联席会、中心组学习会、民主生活会、重点工作布置会上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的同时,依托党员冬训、农民大讲堂、理论微宣讲等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微警示”,标本兼治,强化自律意识

在日常宣传教育中,三茅街道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与基层党员干部相关的案例,及时进行传达学习,并组织开展讨论剖析,查摆问题,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仅要观看学习,而且要面对面交流,要将廉洁思想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丰富教育形式的同时,在教育内容上下功夫,切实实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三茅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微教育”,务求实效,筑牢思想防线

该街道开展“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推出“信仰的力量”系列念书活动,在信仰的传递和传承中,激励每位党员用行动践行信仰。建立中华党员义工林、友好红色教育基地两个“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推广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党员联系户”等制度,促进街道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左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