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借力专项行动 “亮剑”医保违规行为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1-21 10:58:00   浏览次数:6289


   11月14日至1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联合市医保中心相关业务科室对我市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以住院和门诊服务为主要检查内容,筛查医疗保障领域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本次联合专项行动组先后对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以及各镇(街、区)基层卫生院(室)开展突击检查,在晚间重点检查了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是否存在降低入院标准诱导病人挂床住院等行为,对镇(街、区)卫生院以及村(社区)卫生室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等行为。

   为进一步贴近群众、掌握实情,巡察组通过筛选,随机走访了部分参保对象,面对面向他们了解实际使用医保的情况,同时收集群众对我市医疗卫生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