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政法委:强化拒腐防变能力建设 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17:00:00   浏览次数:6305

近年来,我市政法系统坚持“反腐倡廉,法治先行”,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铁的纪律从严治警,积极探索加强政法廉政建设的新途径新模式。

注重在监督执行上下功夫,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市公安局制定实施“违纪违规记分管理暂行办法”和“有责投诉问责暂行办法”,重点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公安队伍的健康发展。油坊派出所创新实施“八化”精细化管理, 13 类40项职责任务,分别量化周、月、季、年序时进度要求,网上巡查率达 100% ,网上执法质量考评率达 100%

注重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坚持把盯细节、纠小事、动真格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强化对重点权力节点的廉政风险防控,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市检察院持续7年实施《扬中市人民检察院干警精细化管理考评办法》,从干警的日常工作到生活准则都有明确的规定和约束,2016年以来,集体70次干警160人次分别受到市级以上单位和部门的表彰。

注重在廉风尚下功夫,多措并举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建成廉政主题文化长廊、静思园法治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园、党内法规教育基地等一批高质量文化阵地,打造“无声讲堂”,讲好廉政故事,让干警在潜移默化中陶冶情操,切实增强干警的廉洁意识。(姚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