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以“三学三促”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0-29 09:59:00   浏览次数:6927


1026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赴检察院静思园法治教育基地和交通局交通档案陈列室学习参观,通过接受职务犯罪典型警示案例教育和学习交通领域专业知识旨在增强法纪意识,充实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一是学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促意识提升。在静思园,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医疗卫生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题片《折翅的天使》,了解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对典型案例和腐败现象进行深层剖析,让巡察人员对医疗卫生领域的职务犯罪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增强发现问题线索的敏感性。

二是学党纪法规廉政文化,促党性提升。通过观看警示案例、听取讲解说明,回溯廉政文化历史、颂扬古今廉政风范,增强廉政意识,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要求全体巡察人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进一步坚定廉洁从政的信念。

三是学巡察单位业务知识,促能力提升。在交通档案陈列室,通过观看图片展板以及智能电子设备的讲解演示,了解我市交通事业的发展历程。巡察人员对我市交通系统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增强了对交通工作业务知识的认知,为做好巡察工作筑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