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三季度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0-26 11:07:00   浏览次数:5312

25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三季度工作例会。会上,派驻三组、派驻五组、派驻八组、派驻九组、派驻十组等5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主责主业交流了三季度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市纪委常委赵斌主持会议,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下一阶段派驻机构工作,何世平提出点要求:

  一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用好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平台,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要吃透政策规定,提高监督质效。要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巡视巡察整改。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要围绕市纪委监委工作重心和部署,履行好职责任务,确保“嵌入式”监督有力有效。要开展好廉政风险防控“筑堤”行动,继续推动被监督单位完善风险点的排查、制度的制定及执行等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务实举措,做好执纪审查工作。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配合,不断增强工作合力。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与委机关相关职能室的沟通协调,相关职能室也要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业务指导。要做好信息共享,落实派驻机构分工联系机制,探索建立月度工作交流、指导、协调、督办机制,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哨兵”作用。

  四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擦亮惩恶扬善利剑。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对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的学习,增强纪法意识,提升专业水准。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廉洁修身,带头树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