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物价局:“四个坚持”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9-28 15:24:00   浏览次数:5117

今年以来,市物价局立足“四个坚持”,从制度规范、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和工作督查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一是坚持在制度规范上下功夫。梳理、汇总并印发了价格部门制度汇编手册,共涉及日常行政管理制度、收费管理、定调价、价格监测、价格检查、价格认定、成本监审等18个方面的40项制度和流程。通过制度的规范引领,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章必依、违章必究。

二是坚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按照年初下发的《市物价局2018年党支部专题学习计划》,狠抓学习的贯彻落实。通过学习宣讲、培训讲座、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之旅”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

三是坚持在广泛征求意见上下功夫。结合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和网上征求意见等,广开言路、广纳民意,及时掌握并落实基层反映突出的价费热点难点问题。

四是坚持在日常工作督查上下功夫。每季度督查全局干部职工岗位职责完成、上级交办工作落实、下基层调研、执行工作制度等情况,并填写好日常督查记录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到位,确保全局作风效能显著提升。(王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