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西来桥镇纪委四举措把“廉关”、过“廉节”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16:23:00   浏览次数:4752
  一是严明纪律规定,做到令行禁止。镇纪委向全体机关(社区、村)干部发出通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各项纪律要求,严格做到“十个严禁”,防止节日期间“四风”反弹;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省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切实做到教育在前、警示在先;同时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
  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共筑“防火墙”。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镇纪委对照“两个责任”履责清单,要求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正风肃纪,抵制不良风气,带动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文明过节,共同架起“高压线”、构筑“防火墙”。
  三是凝聚监督合力,加强监督检查。镇纪委牵头成立“双节”作风督查小组,加大节日期间的明察暗访力度,对值班值守、公款消费、公用经费支出等情况进行严密监控,收集排查问题线索,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要求各单位节后自查自纠,发挥监督管控“末梢神经元”的作用,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监督节日腐败,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
  四是用好问责利器,严格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于两节期间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将坚决严肃处理。同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