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新闻中心:用好三样“武器”拧紧“关键少数”发条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9-15 08:46:00   浏览次数:4541
  今年以来,市新闻中心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积极推进“两个责任”履责记实信息平台、领导干部实绩档案和谈心谈话制度的应用,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履职行为,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争先实干。
  用好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压实“两个责任”。围绕党组织9类21项、纪检监察组织7类19项和领导干部个人5类9项记实内容,中心指定专人负责“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工作,组织展开工作信息录入,并制定报送、收集、编录等配套制度,将“两个责任”履责情况全程留痕记实,动态管理掌控,实现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监督拓展,监督的实效性和领导干部主动尽责意识大大增强。截至9月上旬,中心党组织集体履责114条,个人履责245条,监督履责100条。
  用好领导干部实绩档案,实现“留痕追绩”。中心领导干部建立了实绩档案,加强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做到“一人一档”。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安排和具体分工,制定年度任务清单,细化分解工作举措。每周主任办公会交流汇报工作完成情况,主要领导每月对分管领导月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点评,月度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和领导点评记录存入实绩档案。在实绩档案建设过程中,做到相关材料的及时收集,确保月度、季度、年度工作有迹可循、有绩可评。
  用好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敢于“一针见血”。中心把“谈心谈话制度”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在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主要交流领导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廉洁自律等情况,特别是分管工作进展、工作成效、工作能力等,班子成员之间推心置腹交换意见,主动剖析自身缺点,共同商议解决问题的方案。截止目前,中心今年累计开展班子成员谈话50余次,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谈话60余次,纪检组长与中层干部谈话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