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导读 » 正文

江苏召开省委全会研究部署 雷厉风行抓好中央巡视整改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25 08:59:00   浏览次数:4746
  “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当前江苏管党治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7月23日,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公布次日,江苏就召开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系统部署巡视整改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会上表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雷厉风行抓好中央巡视整改,着力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中央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后,第一时间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提出整改落实分工方案。在昨天召开的省委全会上,巡视整改方案提交会议讨论。
  “在省委全会上对中央巡视整改进行部署,体现了省委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意识和坚定决心。”常州市委书记汪泉表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一针见血,击中要害,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下大力气整改。
  为切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江苏省委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娄勤俭任组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任副组长,其他省委常委同志为成员,下设6个专项小组。“对应中央第七巡视组反馈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较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突出、管党治党从严从实不够、对上轮中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实等5个方面问题,省委办公厅分解为26项具体整改任务,一条一条认真研究,一项一项列出清单,共确定116项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倒排时序进度,实施挂图作战,逐项对账销号,确保责任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江苏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表示。
  在江苏省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常委同志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剖析检查,既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努力把不足找准找实找全,更深挖问题背后的根源症结,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这既是中央要求,也是省委推进整改的一项重要举措。”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表示,作为被巡视的副省级城市,南京已认真务实部署整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分析“杨卫泽、季建业”案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造成的恶劣影响,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破除就案论案、与己无关的思想,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近日,江苏省委第五轮巡视启动,明确将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开展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是否重视,有没有建立机制、明确工作责任,整改中有没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有没有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督促被巡视党组织严格按照时序进度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在刚结束的省委全会上,审议通过的会议决议强调,江苏要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壮大主流舆论、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实施“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增强基层战斗堡垒、有效团结凝聚群众,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优化选人用人风气,弘扬清风正气、净化政治生态等6个方面下功夫,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行动抓好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据了解,省卫生计生部门将在全省着力加强高值医用耗材和检验检测试剂集中采购等重点领域监管,推行集中采购,从制度上遏制医疗行业腐败问题易发高发态势;省国资委将对问题突出的企业开展专项巡察和重点督查,不断提高国资监管和国企管理水平……
  “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是巡视机构和纪检机关一项重要监督职能。”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表示,今年底前,省委巡视办将会同省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室用2个月的时间来开展专项督查,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以巡视整改的过硬成果取信于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