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统计局服务基层切实推进统计行风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4-08-14 15:46:00   浏览次数:3528
市统计局在服务基层的过程中,强化基层培训和指导,加强统计执法,及时解决街道、功能板块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强化统计职业道德教育,积极推进统计行风建设。一是加强培训,提升统计业务水平。制定培训计划,建立起以综合培训、业务培训与经验交流为主,其他培训相结合,既有侧重、又相互补充的定期统计培训机制,并将统计职业道德教育和统计行风建设融入各类培训中;开展对局机关人员、基层统计办、重点企业统计员、新增单位统计人员等不同层次、不同内容的培训共138场,有效的提高全市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二是加强执法,提升执法能力。组建由各专业人员及基层统计办组成执法队伍,全面参与统计监审,通过全员执法,实现市镇两级统计人员法制业务水平的大幅提高,提高街道人员宣传统计法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加强指导,重点帮扶。为全面推进统计工作,及时解决街道、功能板块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我局成立由分管局长带队组成的业务指导组,对全市六个镇街区进行走访和指导,帮助基层分析区域经济情况,梳理工作统计难点,提出工作建议,有的放矢的指导基层统计办进行企业数据质量把关,实现数据质量控制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