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三茅街道:突出“三个在前”,增强督查实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4-28 10:53:00   浏览次数:4221
  今年以来,三茅街道纪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要求,创新载体,突出“三个在前”,闭环监督链条,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紧扣中心工作,始终将规矩挺在前。重点围绕街道“三重一大”、民生发展,阳光扶贫、建房管理、国家卫生、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实施常态化督查,通过下发督查建议书、提醒和诫勉谈话等有效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倒排整改期限,做到督有印、查有痕,进一步强化规矩纪律意识。
  织密督查网络,始终将责任挺在前。组建由街道纪工委牵头、部分基层村(社区)纪委书记参与的16人督查队伍,成立4个督查小组,制定督查工作方案,实现督查全覆盖。加强与相关业务部门的联动,提升督查工作的专业性,通过规范有序、针对性更强的督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注重示范引领,始终将标杆挺在前。在督查过程中注重发现正反案例,既有责任人和责任清单,也有新形象和先进标杆;既通报批评整改问题,也表彰奖励先进优秀,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推动监督执纪工作有效落实。
  截至目前,街道纪工委在督查过程中共发现问题26个,创新工作做法7例,约谈相关人员15人次,通报表扬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3人次,有效激发基层干事创业热情,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