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审查调查 » 正文

镇江市执纪审查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6-11-18 08:52:00   浏览次数:2921

  近日,镇江市执纪审查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会上,各辖市区纪委、镇江市纪委第一至第三纪检监察室、镇江市案管室分别就2016年执纪审查工作,执纪审查特色经验做法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做了交流发言。镇江市纪委副书记丁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夕平充分肯定2016年全市执纪审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转变传统观念,转变监督执纪方式。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积极探索和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分类处置问题线索,灵活掌握“四种形态”之间的转化,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形成持续有效震慑。三是要加强队伍的规范化建设。努力克服人员不足、手段单一等制约因素,加强与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之间的协作办案,形成监督合力。四是要明确执纪审查重点。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对党委关注的重点行业以及权力集中、容易滋生腐败的相关领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力度,一经查实,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