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扬中市教育局三措并举务实打造“满意信访”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12-22 17:37:00   浏览次数:28742
  扬中市教育局始终秉承“双提升、双满意”目标,坚持广纳民声、积极回应民声,以真诚务实的信访工作确保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满意教育。
  一是坚持“阳光办学”,把好信访工作“源头关”。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实行政务、校务公开。对教育收费、招生考试、评职晋级、评优选先、经费使用、干部任用、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热点、难点、敏感问题全面公开。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每周常态化邀请广大家长进校园,坚持“工作怎么样,你们说了算”,既开门纳谏,也让家长们放心。
  二是突出“以人为本”,做足信访工作“人情味”。在热心做好来信来电来访接待工作、积极做好“12345”政务热线工作的基础上,注重身心下移,变上访为下访。结合“双联”活动,每位局领导走访一个片区,每位机关工作人员走访1-2所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学校领导班子走访教师家庭;结合“百千万”走访活动,科任教师走访学生家庭,充分发挥单位和个人自身优势,深入了解并积极解决学校、教师、学生的各种困难。
  三是建立“责任阶梯”,种好信访工作“责任田”。成立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职能科室直接抓、相关部门配合的紧密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对重大信访事项实行领导首问责任制和领导包案制度。本着“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信访问题发生在哪个条口或单位,就由哪个条口或单位处理,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信访工作领导责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