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扬中市:借助“互联网+”,推动《监察法》学习入脑入心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5-14 15:59:00   浏览次数:4218
  “监察委员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有关规定履行什么职责?监察委员会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什么决定?”
  “这道题选D,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这道题选C,政务处分决定。”
  这是扬中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人员借助省纪委“清风”APP平台开展《监察法》应知应会知识问答的情景。
  自扬中市监委成立,尤其是《监察法》颁布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监察法》及相关配套知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借助“互联网+”,着力打造指尖上的学习课堂,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尽快熟悉掌握《监察法》知识,及时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清风”APP是省纪委监委主办的手机客户端,也是扬中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察法》知识学习的重要媒介。
  “说实话以前也安装过一些APP,无外乎是一些通知、办公申请之类的,不怎么实用,但‘清风’APP信息量很大,既有政策法规,又有其他地区经验做法;既有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又有‘温馨驿站’;尤其是《监察法》释义和‘每日一题’应知应会测试,让我对《监察法》知识熟记于心。”扬中市监委委员朱静波如是说。
  在《监察法》学习宣传过程中,扬中市纪委监委不仅依托“清风”APP、清风扬帆网、清廉镇江网等上级纪委监委媒体平台,还充分发挥江洲清风网站、微信、西伯利亚QQ群等本地学习交流平台的作用,通过发布推送“速读国家监察法”“监察法释义系列文章”“当监察法遇见孙悟空”等图文和视频学习资料,方便大家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监察法》知识。
  “以前,我们学习法律法规、查找相关条文还需要翻阅书籍,现在只要我们‘动动手指’‘上下滑动’,就能随时随地查到《监察法》及相关配套制度的规定,非常方便。”扬中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韩舒指着微信收藏夹里的执纪执法资料大全说道。
  为扩大《监察法》学习宣传效果,扬中市纪委监委号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争当《监察法》的带头学习者、带头宣传者,主动在各地各部门新媒体交流学习平台、微信朋友圈推送分享《监察法》知识,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广泛学习,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监察法》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