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扬中市经开区:落实新时代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15:54:00   浏览次数:4126
  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后,扬中市经开区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学习潘书记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责任层层压实。坚持责任落实内容与步骤一致、要求与程序对应,修订年度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层层签订主体责任书和监督责任书,形成明确的责任分工和追责体系。坚持实时记实、全程留痕,严格执行全程记实制度,实行记账式管理,强化检查和问责追究,以履责留痕、“一案双查”促“一岗双责”落地生根。
  正风永不停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从严查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慰问费等问题。实施“常态问责”工程,聚焦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重点对工作中不主动履职、空喊口号、被动应付、在岗不尽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加强督查问责,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继续推进信访信息员制度,交办督办群众反映的问题,助力作风效能建设,提升满意度。
  执纪从早从严。坚持用纪律管住权力,把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作为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的常态化内容,注重个别约谈和集中约谈结合,充分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持续加大审查调查力度,精准处置问题线索,依规依纪推动“四种形态”相互转化,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行为,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坚持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落实好“432”工作法、“双代理”等制度,推动涉农资金阳光监管平台和农村“三资”信息化监管平台的规范运行,有效防范工程建设招投标、农村“三资”管理、投融资平台等领域的风险。
  监督扭住关键。全力履行好党内监督的专责和监察职能,加强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巩固工作成效。对党规党纪落实情况,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提升刚性约束。配合开展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解决“处事不公平、履职不廉洁、作风不民主、行为不守纪”等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