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西来桥镇多举措活化党纪教育形式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6-09-08 16:56:00   浏览次数:3928
  党纪教育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今年以来,西来桥镇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为统领,丰富学习形式,努力构建党员干部党纪教育新常态。
  一是活动领学。把党纪教育作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以主题活动为载体,统筹谋划推进。把《准则》和《条例》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党课、党员学习计划,各级党组织按要求落实学习任务。镇纪委每月编发一期廉文荐读,赠阅廉政书籍,逢节庆日发送短信,广泛宣传廉政知识,确保纪律教育全范围全天候。
  二是以考督学。把党章党纪知识考试作为督促学习进程、检验学习效果的有效手段。基层党组织按要求组织本单位党员开展党章党纪知识测试,测试率不低于80%。镇党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党章党纪知识考试和知识竞赛,并根据考核结果予以奖优惩劣。以考促学切实增大了党员学党章学党规的压力感也极大地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形成“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良好氛围。
  三是案例讲学。把案例解读作为加强党员干部党纪教育的有效途径。镇纪委经常性地通报各类违纪案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同时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