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 经验交流 » 正文

江西:严禁信访件光流转不处置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09-13 15:46:00   浏览次数:17721
  “人民群众是怀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来反映问题的,作为信访干部必须以百听不厌的态度对待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既要热情接待及时受理,又要分类处置依规处理。”江西省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培训班作授课辅导时指出,“严禁以任何理由拒绝群众反映问题,严禁信访件光流转、不处置。”
  近日,江西省纪委举办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培训班,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100个县(市、区)纪委信访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组织学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两级信访举报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以及纪检监察机关来访接待与处理、信访举报分析材料撰写、信访举报信息统计等知识,并邀请中央纪委有关同志对《信访举报管理系统操作应用》作详细讲解。
  为强化对学员的管理,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反映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领导同志事迹的《忠诚与背叛》教育片,开展了“红色文化中的群众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吉安市、瑞金市、安源区、西湖区、弋阳县等5个市、县(区)的同志围绕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安源精神、八一精神、清贫精神作了交流发言。江西省纪委信访室有关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在省市县三级纪检监察信访部门党支部集中开展一次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展开讨论交流,目的就是强化信访干部的群众意识和群众观念。
  江西省纪委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走出办公室,深入县乡村一线,走进贫困户家中核查信访问题线索。对这些问题线索按照“当天呈批处置,第二天转办到位,一周后上报办理进展情况”的要求,快速转办分流,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江西省要求各级纪委信访部门对12388举报电话受理的线索,只要有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无论反映的问题大小、涉及资金多少,都要及时分流,跟踪处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