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筑堤行动 » 正文

水务集团:管控工程权力 加强廉政建设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9-05-08 08:38:00

工程建设领域是腐败易发多发之地。水务集团过查风险、堵漏洞、强内控、控权力,不断筑牢思想之基,筑密制度之网,筑稳行动之堤。

一是深化廉洁教育,筑牢思想之基。征订廉政教育读本等学习刊物,组织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专题党课,集中学习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有关四风典型问题通报,切实增强全体人员的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营造清廉自律、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二是梳排权力节点,筑密制度之网。集团按工程建设基本流程,梳排出11个权力节点,对每一个权力节点必须遵守的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以及易发生的风险进行梳理,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必须依法依规开展相关工作。在此基础上,对每一个部室及其岗位明确了权力节点风险清单。为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集团逐步建立健全了三重一大管理制度”“劳务分包单位采购与管理制度”“设备采购办法及供应商管理制度”“薪酬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以及法律顾问、财务顾问制度等一系列内控制度。

三是强化制度执行,筑稳行动之堤。在工程推进过程中,集团严格制度执行,狠抓制度落实,坚持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事。一方面,把制度执行纳入绩效考核,与各班子成员、子公司管理人员以及项目团队的年终绩效奖惩挂钩,对查实的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其绩效奖金。另一方面,集团把执纪问效纳入日常管理,由公司纪检组长牵头,组织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对全体工作人员的制度执行情况、效能作风建设进行检查抽查,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及时发现问题,严肃指出问题,坚决解决问题。